最新信息

最新信息

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

作者:   时间:2024-03-12   点击数:

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


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09日 10:29     作者:     来源:学校办公室      阅读:[271]     编辑:胡丹萍

本网讯 3月5日,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。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,校纪委书记、监察专员胡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学校职能部门、直属单位负责人,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,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张子龙主持会议。

会议现场

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文件和有关工作提示精神,学习了《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》,湖北中医药大学重要事项请示报告、教职工考勤管理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制度文件。

会议指出,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,认真研判形势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、起好步。要围绕学校党委、行政工作的重点和发力点,围绕“能力提升年”和“作风建设年”的工作要求,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。既要抓领导干部“关键少数”,又要广泛发挥师生医护员工的主人翁作用,充分调动师生医护员工的主动性、积极性和创造性,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会议结合当前形势,对学校春季学期及近段时间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。

胡少萍指出,一要讲政治规矩,守政治纪律。党员干部要管好网络行为,遵守纪律法规,认真落实重要事项报告制度、个人事项报告制度、请销假和外出报批报备制度。二要保持应有的警惕,守护政治安全。要加强值班值守,把握工作重点,全面排查隐患。要借鉴“枫桥经验”,把师生医护员工的冷暖、诉求问题放在心中,及时回应关切,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。三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,加强监督检查,严肃执纪问责。

张子龙指出,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国内历次安全事故教训,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做政治上的明白人。二要倍加珍惜学校发展的良好局面。各单位负责人要守土有责、严管所辖、严负其责、严于律己,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爱护学校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。三要严守纪律和规矩。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,遵纪守法、谨言慎行、为人师表,自觉养成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的习惯。四要压实工作责任。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关键的“小事”,把责任感转化为“事事心中有底”的行动力。五要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。要用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。要统一意志、统一思想、统一行动,把信心和希望传递出去,把心思、力量和智慧凝聚到高质量发展上来。六要全面从严监督执纪问责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,以身作则、管好队伍,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遵纪守法,抓好党的建设、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。要以过硬的作风、昂扬的精神面貌,勇于担当、真抓实干、善作善成,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中奋力跑出加速度。


版权所有:湖北中医药大学保卫处、武装部 © 2023

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:4300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