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事指南

办事指南

关于启用校园人行门禁系统的通知

作者:   时间:2023-05-23   点击数:

关于启用校园人行门禁系统的通知


全校各单位、全体教职工:


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,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,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,学校分别在黄家湖校区、昙华林校区安装了行人门禁,门禁即将全面启用。现就授权信息采集等相关管理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 教职工(含离退休教职工、学校合同工)及在校学生

(一)通行方式:刷身份证或人脸;

(二)数据采集:门禁系统已通过学校数据平台将人员信息导入门禁前端,可刷人脸或身份证通行,部分教职工(含离退休职工、学校合同工)及在校生由于信息平台无照片或照片质量达不标,可关注“湖北中医药大学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下方“信息服务”,选择“门禁录入”,登录后可查看录入信息,如无照片情况,则可自行上传照片,如已有照片,需要到保卫处删掉之前不达标的照片后才能重新录入。(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一)

二、 校内其他人员(单位聘用、科研合作、校内施工、租赁门面、合作办学、相关来访人员或与单位相关的其他长期在校内出入人员)

(一)通行方式:刷身份证或人脸;

(二)数据采集:由相关单位负责。

由单位审核并按照特定格式完成信息表(附件二)和提交人脸照片(照片要求见附件三),交保卫处批量导入;

三、 教职工家属

(一)通行方式:刷身份证或人脸;

(二)数据采集:由教职工登录平台自行录入,秉持谁录入,谁负责原则。1.仅在学校有住房的教职工能录入。2.手机平台每户最多可录入5名家属,超过人数需到保卫处申请录入。)

录入方法:微信搜索并关注“湖北中医药大学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下方“信息服务”,选择“门禁录入”,登录后选择家属管理,按要求完成录入。

四、 校外来访人员

(一)通行方式:刷身份证。

(二)数据采集:由受访教职工登录平台录入来访人员(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、学校合同工均能录入)。

录入方法:微信搜索并关注“湖北中医药大学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下方“信息服务”,选择“来访邀约”,登录后选择来访预约,按要求完成录入。(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一)

五、 在校内继承房屋的,请携带证明材料及湖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家属门禁通行申请表(附件四)到房屋所在校区保卫处办公室申请办理。

附件一:湖北中医药大学人员门禁线上人脸采集及来访预约操作说明.pdf

附件二:校内其他人员信息采集模板.xlsx

附件三:人脸照片提交要求说明 .pdf

附件四: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外人员入校申请表.docx


2023523


版权所有:湖北中医药大学保卫处、武装部 © 2023

地址: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:430065